我校辅导员刘益青获第八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南通大学基地)复赛二等奖

发布者:徐嫣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640



       1026—28日,第八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在南通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委员会、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南京工业大学)承办,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南通大学)协办。来自苏州、南通地区高职院校的18名选手参赛,我校辅导员刘益青老师在比赛中沉着,自如应对,表现突出,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比赛内容不断创新,与时俱进。本届大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笔试和案例分析环节,第二阶段为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环节。主要考查辅导员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等的掌握情况,以及对大学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过程中的理论宣传阐释能力,注重辅导员思政工作中的专业素养,是对辅导员综合素质的全面考察。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举办辅导员培训、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开展编写辅导员工作案例集等,为辅导员打造交流学习的平台和展示才能的舞台,以培训促提升、以比赛促建设,充分调动辅导员学习和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切实推动了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和专家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