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者:徐嫣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610



1013日上午,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田径运动场召开。近3000名新生身着戎装列队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霄飞,市人武部副部长严国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学军,党委委员吴建洪、丁锴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各行政处室负责人,全体2020级新生、军训教官和师生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举行升国旗仪式,全体师生注目五星红旗冉冉升起。2020级新生将在我院接受为期三年的学历教育,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成为现代职业人。苏霄飞作了题为《我们都是追梦人》动员讲话。他说,在金秋十月,我们如约而至,相约健雄,开启我们之间注定一生的缘分。健雄学院是一所以著名物理学家吴健雄博士命名的高校,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己任。如今,学院在江苏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的基础上,正走在高水平院校的发展道路上,同学们的到来,为我们前进的脚步注入了鲜活的生命力。

苏霄飞要求,同学们在追梦的路上,做一个志存高远、坚韧不拔的人。大学是追逐梦想的殿堂,是施展才华的舞台,希望同学们在心里埋下一颗追逐梦想的种子,在健雄的土地上生根发芽,最后绽放出绚丽多姿的花朵;追梦的路上,做一个心怀天下、爱国爱家的人。爱国情怀是青年人追梦路上的精神基石。“爱国”是健雄精神的首要品质。在今年疫情期间,我们的同学表现得非常出色,学长学姐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爱国情怀;追梦的路上,做一个勤奋踏实、勇于拼搏的人。虽说“人无志不立”,但光立志是远远不够的,还要用心走好眼前的每一步,不能做一个好高骛远、不切实际的人,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勤奋”的作风,“踏实”的理念,认真做好每件小事,最终收获大的成功;追梦的路上,做一个独立思考、勇于创新的人。要学会独立地思考问题、独立地体验当下、独立地想象未来,学会从失败中崛起,从挫折中吸取教训,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自由发展,做一个富有创新精神、勇于开拓的青年,成为一名能够独立思考,具有真知灼见的优秀创新者。

 “厚德载物、积健为雄”,这个校训是苏霄飞送给同学们的人生格言,他希望同学们在健雄的土地上修养品德,做一个高尚的人;追逐梦想,做一个有梦的人;积累知识,做一个聪慧的人;取得成绩,做一个成功的人。祝愿同学们在健雄学院度过一段精彩而无悔的大学时光,在追梦的路上迎接梦想成真的辉煌时刻!

典礼上,苏霄飞向军训团团长沈春林授2020级新生军训团团旗。

张学军主持大会,并宣布军训团机构。

教师代表陆梦朕、新老生代表钱杨、陶鑫鑫发言。

据了解,军训为期10天,将进行内务整理、队列、急救、消防等项目的军事化训练。(图/文 何寿林 审核 丁锴)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霄飞作动员讲话

苏霄飞向军训团团长沈春林授2020级新生军训团团旗

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学军主持大会

举行升国旗仪式

教师代表陆梦朕发言

老生代表陶鑫鑫发言

新生代表钱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