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霄飞院长勉励新转岗辅导员做学生成才成长的导师

发布者:徐嫣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639

916日上午,我院召开新转岗辅导员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霄飞与新转岗辅导员讨论、交流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他勉励辅导员在新的岗位上工作有新突破,职业生涯有新发展,做学生成才成长的导师。

为进一步优化辅导员结构,更好地培养青年教师,经个人申请,学院党委研究决定,王超慧、葛晓娇、周琳、陆旻忆、于苏霞等五名教师将于新生报到后分赴相关二级学院担任辅导员工作。这次转岗的辅导员从事学院机关行政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为学院建设和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座谈会上,新辅导员踊跃发言,一致认为,从机关工作转岗担任辅导员工作,可以更好地在学生工作一线锻炼自己,解决职业生涯中的“缺位”和“瓶颈”问题,表示将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不断学习,努力成为学生心灵的保健员、思想的引领员、生活的服务员、成长的护航员。

苏霄飞要求,新转岗的辅导员要有新的视角、新的认识和新的突破,深刻认识这个岗位所承载的责任和重要意义,深刻认识这个岗位工作的难度、要求和格局,在工作中,突出辅助和引导,防止陷入事务主义。他说,有了机关行政工作的经历再担任辅导员工作更有优势,要在更高的视角、更高的站位上看待辅导员工作,从更长时空来看学生发展。今年学院加强思政课老师队伍建设,充实辅导员队伍,不仅是学院教学工作的需要,更体现了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视,希望新任辅导员在工作上有新突破,在立德树人上有新突破,在事业发展上有新突破。

苏霄飞说,转了岗位就要转方法,最核心的是转目标,做辅导员工作与做管理工作的目标是不一样的。从辅导员角度上讲,一定要从辅助学生、引导学生角度去工作,学生的思想认识,学生的行为习惯,学生的各个方面都要靠辅导员去辅助、引导,而不可能代替他们,这就需要辅导员耐得住性子、沉得下心去工作。通过辅导员的辛勤工作,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学生,为辅导员职业生涯增添亮色。(图/文 何寿林 审核/丁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