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18年“生命教育月”活动

发布者:徐嫣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1009

在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1130日,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在报告厅举行12月生命教育月启动仪式活动,与此同时在宿舍区开展2018年世界防艾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太仓市红会负责人李云汉、市卫计委计生协科长王效红、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任福琳、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副教导员史文亮,学院纪委书记、副院长盛建军,学生处与保卫处领导,师生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沈晓婷老师主持,学院盛书记对大学生生命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回顾。提到自2012121日起,正式启动“大学生生命教育工程”,开始重视、倡议与推动开展生命健康教育活动;六年来与兄弟单位多阶段、多层面合作,投资建立了现代化参观体验馆“生命健康教育基地”;不断探索开展了各项生命教育专项实践工作。学生处张标处长针对2018年工作进行详细总结,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全面实施“741”生命教育工程,生命教育设施完善,师资力量进一步提升;整合心理教育资源,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开展校内外应急救护培训,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深化推进青春健康教育,为学生健康护航;打造品牌育人特色,扩大校内外影响。红十字会负责人李云汉在会议上发表讲话,提出生命教育工程是学院的工程,也是社会的工程,系统的工程,继续大力发扬资源整合,共建共促。

会上还对2018年在我院大学生生命教育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优秀师生代表发言。会议结束后,报告厅现场疾控中心任主任对参会学生开展防艾专题讲座,专业讲解、共话健康、互动交流,与此同时“防艾同伴教育”团体活动在图书馆七楼青春健康俱乐部开展。

在当天的防艾宣教现场,预防艾滋病微信有奖知识问答,横幅签名,发放防艾宣传册等活动如火如荼举行。在整个十二月期间,各二级学院“共享无悔青春 防艾你我同行”主题活动,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将持续进行。

生命教育月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出关爱生命价值,提升生命潜能,树立正确生命观的良好育人氛围,提倡建立的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积极向上的社会责任意识等,相信会在帮助同学们提升健康保健意识、关注生命生存与发展上发挥出重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