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周学生工作要点(4月28日)

发布者:徐嫣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906

一、学生管理

1.由于开学的前两周,学生在宿舍进行线上教学,学生长时间在宿舍较易产生矛盾、情绪问题,故此学生管理、教育进一步下沉。

2.开学的前两周,班主任需每天1次走访宿舍,了解、指导学生学习情况,强调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对于私自外出等学生违纪情况,及时发现、及时教育、及时处理。

3.近期,各二级学院落实《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时期学生行为管理的通知》,不断强化学生日常行为。

4.各二级学院强化本单位学生值班工作,明确学生发烧就诊随行人员。

5.按照学生健康信息的“日报制”、“零报制”要求,请各二级学院持续做好每日健康打卡工作,对于出现的异常指标项进行信息核实,核实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信息,跟踪湖北旅居史学生动向。

 

二、学生心理工作

根据省教育厅学生安全工作要求,高校不仅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需要重点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1.加强心理健康宣传和教育。增强加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宣传心理求助途径,让学生在有需要时懂得求助、愿意求助。

2.根据学校的“‘逆境携行 你我同心’心理健康活动方案”(见附件1),开展心理健康教育。除此,各二级学院可以根据本单位特点,补充组织开展相关学生心理健康活动。

3.持续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辅导员、班主任应主动与学生谈心,了解学生的生活和心理状况。重点关注近期出现学习和生活适应问题、人际失调、情感受挫、遭遇突发事件或曾经出现过心理危机的学生,当发现其存在情绪起落、烦躁、失眠、生活作息改变等状况时,应尽早采取恰当的措施并与心理咨询中心联系。

 

三、就业相关工作

1.2021届毕业生生源信息审核

1)各二级学院完成生源审核91JOB就业平台注册、线上审核工作,并完成纸质稿初审确认。

2522日前完成终稿审核,完成生源审核工作。

2.就业信息日报

落实省教育厅办公室就业信息日报制度,做到“日日清”,各二级学院每天下午两点前将完成院系审核的毕业生的就业协议书上交学生处,学生处每天完成91job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学校审核工作,每周六上午公布各二级学院截止周五的就业率。

3.职业生涯节——第十一届职业规划大赛

515日前,各二级学院组织20182019级在校学生完成“省职规大赛”官方网站(zgs.91job.org.cn:82)注册、报名和职规测试,并生成职业规划书作品。

4.职业生涯节——第十一届简历制作大赛

515日前,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简历大赛初赛,参赛者根据本人实际情况制作求职简历一份,作品必需部分:自选招聘信息(以专业相关岗位为求职背景)、封面、简历、自荐信。初赛要求二年级不低于90%学生参加,一年级学生自愿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