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周学生工作要点(5月11日)

发布者:徐嫣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925

一、学生管理

1.学生封校管理期间,各二级学院的领导、辅导员、班主任需要多层面、多时段深入学生,掌握学生动态思想状况,对于苗头性问题及早发现、及早干预、及早化解。

2.在日常学生管理工作中,各二级学院需要积极发挥学生干部 “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协助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学习生活服务工作。

3.按照学生健康信息“日报制”、“零报制”要求,请各二级学院持续做好每日健康打卡工作,对于出现的异常指标项进行信息核实。

4.天气渐热,各二级学院需加强学生穿着礼仪教育,尤其强调教学、生活公共区的穿着、行为礼仪。

二、就业工作事项

1.518-22日完成2021届毕业生生源基础数据审核工作,打印毕业生生源信息,完成签字核对及数据复核工作;

2.按职业规划大赛、简历大赛通知要求,组织学生参加各二级学院初赛及线上培训工作;

3.按大学生职业生涯节整体要求方案发布扬帆起航——我的青春建功故事通向职业人之路魅力HRM空中沙龙、第十届大学生就创业知识竞赛、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公益巡讲空中巡讲等各项活动通知并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各项就业指导活动;

4.5月中下旬,各二级学院根据实际需求,在学校就业平台申请网络招聘会,并按要求组织学生参加线上招聘会。

5.持续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信息上报工作,就业信息上报做到日日清,每周五12:00完成本周数据上报工作。

三、心理工作

1、重点关注心理困难学生群体。根据返校学生心理危机摸排情况,对心理问题学生,院系协同做好关注,安排访谈交流等多途径咨询辅导工作。

2、开展五月心理健康月活动。落实“逆境携行你我同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文件精神,结合苏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工作要求,开展五月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如“我的心理抗疫故事”、“疫”起歌舞自媒体短视频活动等。(具体活动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