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周学生工作要点(9月8日)

发布者:徐嫣发布时间:2019-09-01浏览次数:842

一、学生管理方面

1.根据《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两级值班管理规定》文件要求,严格落实校、院两级学生工作值班制度。

2.加强日常工作中的安全教育、安全管理,加强宿舍晚归、不归检查、教育处理,加强班级学生校内外的信息了解,为喜迎国庆节创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3.9月份,学生主题教育:“喜迎祖国70周年华诞,昂首阔步新时代征程”,以班会、主题活动形式开展,并布置更新各学院宣传阵地。

二、迎新工作事项

根据“迎新生联席会议”工作安排,迎新日期916日、17日,地点:体育馆。涉及二级学院事项如下:

1.各新生班级QQ群建设到位,有关迎生工作可以及时发布,并加强QQ群管理。

2.对于特殊时段来的新生,以安顿入住为主,入学手续报到当天办理。

3.912日、915日,财务处将分二批下发网上扣款学生名单给二级学院,班主任也可以通过“微校园”平台,了解学生缴费状况;请班主任尽量动员学生于14日前进行网缴费。

4.请各二级学院做好“迎新生志愿者招募、动员工作”,并为学生志愿做好批假手续。

5.根据“迎新生联席会议”要求,做好其它迎新准备事项。

三、学生就业工作

1.校、院两级校园招聘会,虽然基本满足了2020届毕业生定岗实习的主体需求,但专业间的就业不平衡较大,各二级学院根据专业情况,可以继续通过学院班级专场招聘会、推荐企业等多元方式,满足广大学生就业需求。

2.现阶段学生将陆续参加企业的面试,请各二级学院相关辅导员、班主任做好学生面试指导工作,清晰每一个学生的就业状态、状况。

3.做好学生就业安全提醒:个别不良企业以正规公司参加招聘,但发布招聘岗位与实际岗位出入较大,个别企业招聘信息涉及金融投资、信用贷款、电话金融等敏感性岗位,请学生提高警惕、防止被骗。

4.916前,完成2020届生源审核数据核对,特别关注新增入伍、休学、退学、复学、留级的学生,准确报送生源数据。

四、宿舍管理

1.各学院做好2017级住宿学生离校信息跟踪,要求住宿学生离校时做好宿舍清理及归还宿舍钥匙等事项。

2.学校为加强后勤保障,在学生CRP端口开展学生问卷调查,请各二级学院于912日前组织学生完成问卷调查。

五、资助工作

1.916日前,各二级学院利用QQ群、电话等形式,提醒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开学报到时带好助学贷款受理证明回执、低保证、建档立卡户证明、残疾证等相关材料,以便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助学贷款确认及助学金评定等工作。

2.917日前,各二级学院完成上学年学生成长学分排名及公示工作,并布置开展校级奖学金及荣誉的评定工作。

3.919日前,各二级学院根据新生报到情况,统计上报《2019年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及资助热线电话开通情况统计表》(附件1)和《2019年高校新生入学报到情况统计表》(附件2)。

4.919日前,各二级学院收齐三个年级所有助学贷款学生的受理证明回执,以学院为单位交至学生处王永刚处,由学生处统一进行系统验证核对,完成贷款确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