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学习 | 继承革命传统 坚定理想信念——记印春平老师的一堂新思想公开课

发布者:徐嫣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850

11月28日晚,软件与服务外包学院、中德工程学院以及商学院携手举办新思想公开课暨业余党校专题党课。本次活动特邀中共太仓市委党校副校长印春平老师为同学们做《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讲座,三个学院的学生干部和业余党校学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六点要求。他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

那么,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该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印老师用一堂精彩、深刻而又耐人寻味的党课,为我们做出解答。他深情地回忆了自己的入党经历,为学员们详细解读了理想信念的内涵以及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用反面的案例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原来理想信念动摇是如此可怕!更用一系列革命年代、建国初期、当今时代等不同时期英烈和模范的感人事迹为我们指引方向!整场讲座,学员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接班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相信学员们会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以振兴中华为己任,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学习、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