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迎来首批返校学生

发布者:徐嫣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493

424日,我校第一批学生开始返校。校领导苏霄飞、张学军、周晓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现场检查工作,欢迎同学们回校。

学校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从疫情防控机制、后勤保障、学生教育管理、校园安全保卫等方面落实落细防控工作,建立学校复课复学疫情防控专班,组织两次疫情应急处置演练,通过太仓市、科教新城疫情防控工作专业指导、验收和复查。各部门、各学院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细化返校工作方案与流程,认真统计学生信息,精准排查返校过程中存在的风险点,为学生返校做足准备。

报到现场,交警、保安在校门口维持秩序,9名教师党员志愿者与160多名学生志愿者一起,为返校同学做好服务工作。同学们在校门口通过体温测量和苏城码查验后,有序进入校园,完成返校报到手续后,乘坐电瓶车回到宿舍。学校还安排10多名教师党员分赴昆山高铁站、昆山火车站和太仓汽车站,做好接站工作。

开学后,学校将采取封闭式管理,采取错峰上课,错峰用餐等举措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防控风险。同时扎实推进宣传教育、健康监测、心理支持、生活服务等工作,严格落实行政、辅导员、校医、司机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开学后校园管理安全有序。(图/樊春吉 文/何寿林 审核/陈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