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江苏省第二届大学生防艾同伴教育主持人技能大赛”(苏南区)三等奖

发布者:徐嫣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721

113日,由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等部门联合开展的“江苏省第二届大学生防艾同伴教育主持人技能大赛”苏南区决赛,在江南大学隆重举行。

我院中德工程学院莫晓杰、医药科技学院林嘉颖两位主持人在苏州初赛中脱颖而出,作为苏州市代表队进入本次苏南决赛。参赛团队通过情景剧表演、主题演讲、知识竞答、微信投票几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学生们从初赛一路走来,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历练,精心打磨的作品也在区域决赛的现场得以充分展现。为学生们付出的无怨无悔,追求的不懈努力点赞!为全体师生的投票支持、加油鼓劲点赞!

近几年,我省青年学生艾滋病疫情呈上升态势,青年学生人群艾滋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青少年可塑性强,是进行同伴教育的最佳年龄段,适时开展性健康教育,让他们拥有正确价值观、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个人行为,可以控制艾滋病传播与流行。同时,利用同伴教育赛事活动的影响力, 做到在青年学生群体中传递艾防知识,形成“共担防艾责任、共建健康中国”的良好氛围。(图/周友焕   审核/张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