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省苏锡常通片高校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暨知识竞赛中获三等奖

发布者:徐嫣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686

1012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苏州大学承办的苏锡常镇通片高校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法治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在苏州大学举行,来自苏锡常通36所高校的7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校商学院范静怡、中德工程学院王曾徐代表我校参加了比赛,并荣获三等奖。

本次法治知识竞赛以笔试形式进行,围绕宪法,结合诚信规则意识、交通安全、校园欺凌、社会文明、网瘾危害、毒品犯罪、自我保护等内容。题目涉及内容广泛,难度大,考验选手的法学理论知识功底,我校选手王曾徐同学沉着应答,荣获三等奖;演讲比赛分个人自定义演讲、即兴演讲两个环节进行。自定义演讲阶段,我校范静怡同学结合自身围绕网络舆论监督与司法公正的关系展开讨论,叙事生动形象,议论充分;即兴演讲和辩论阶段,话题涉及法定遗嘱与公序良俗的关系自由言论的边界宪法宣誓制度的必要性和合法性等学术热点问题,具有相当难度,范静怡同学凭借扎实的专业素养与优秀的临场反应能力,荣获三等奖。(图文/沈晓婷  审核/张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