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大学生诚信教育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562

        5月15日晚,由校学生处王永刚老师主讲的“大学生诚信教育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知识”专题讲座在C1-101多媒体教室举行。全校210余名助学贷款学生代表现场聆听了讲座。

        座首先从“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概念谈起,向同学们突出强调了助学贷款的“信用”内核。随后,王老师详细解读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申请条件、办理流程和贷款发放等事项,并针对贷款学生反映集中的续贷、升学、还款、信息变更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指导。最后,王老师通过讲述四个助学贷款违约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失约惩戒和失信惩戒的相关知识,倡导大家树立契约精神,强化诚信意识。

        此次讲座为我校“大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大学生树立责任意识、增强法律观念,积极塑造以德立身、明礼诚信的新时代大学生风貌。

(图文/王永刚 审核/张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