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雄学子担任“省同伴教育培训师”

发布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544

 

    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是学院生命教育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2年以来持续开展,有序推进,达到学生覆盖率100%,先后获得苏州市计生协、中国计生协高校资助项目。
    在2019年同伴教育活动中,继续取得了新成绩、新突破,学院除了像往年一样选送学员参训,学生莫晓杰、林嘉颖两位同学分别担任了省培训讲师,且是年度省内唯一两位男女搭档主持培训师,为江苏省、苏州市各高校学生开展同伴教育培训,受到领导、老师的充分肯定,培训学员们的高度认可。
    同伴教育以同龄学生作为活动主持人,以游戏和团体活动为载体,把敏感性的防艾、青春期保健知识在寓教于乐中传播开展,是目前健康教育的有效新途径,得到同学的一致喜爱,并涌现出一大批同伴教育志愿者。莫晓杰、林嘉颖两位同学作为活动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一路走来感触颇深,他们说:在得知自己由学员晋升为老师后,既兴奋又激动,课余时间对流程、反复演练成为日常,坚信着“有多少付出,就有多少回报”。在最终的活动中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当然最重要的是遇到一帮热爱同伴教育事业又可爱的同学,一起健康快乐成长!

(图/莫晓杰 文/周友焕  审核/张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