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教育讲座

发布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538

        2019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7个2019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7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在校生提高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太仓市卫健委在4月25日下午为我院师生进行了一场关于《职业病防治法》为主题的职业健康教育讲座。

        主讲人是苏州市工业园区综合执法局朱磊处长,朱处长是原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职业卫生方面的专家,长期从事职业卫生监管工作,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学者型专家。朱处长主要讲解了《职业病防治法》的相关条款内容、最新职业病分类和目录和职业病的防治工作。其中重点讲解了“尘肺病”、“过敏性肺炎”、“职业性皮肤病”、“职业性眼病”、“职业性耳鼻喉口腔疾病”、“职业性化学中毒”、“职业性放射性”、“职业性传染病”等常见性职业病。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对职业病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师生的健康防护意识。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职业病宣传教育深入高校,有效提高了师生对职业病的认知、认识能力,普及了防治常见职业病的科普知识,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取得了明显的宣传效果。(图文/沈晓婷 审核/张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