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行“礼敬中华优秀文化书法比赛”

发布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539

     为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提升学生的人文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4月11日晚,艺术学院在A栋203书法教室顺利举办了“礼敬中华优秀文化书法比赛”。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艺术学院四十多名同学参加。在顾英佳老师简单介绍了比赛规则之后,比赛开始。伴随着舒缓的音乐,选手们开始自己的书法创作,或思考良久,精筛细酌;或速速下笔,一气呵成。一时间,鸾飘凤泊、龙蛇飞动,在纸上挥洒自己的豪情。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书写内容从《三字经》、《弟子规》,到《劝学》、《朱子治家格言》等等,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诗文。同学们静心凝神的书写,大家都沉浸在传统文化的审美意境中。一个小时的紧张比赛后,成绩揭晓。现场邀请了王文藜和胡梦漪两位老师进行了评选,选出优秀作品,给予肯定和奖励。

     艺术学院的本次书法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为热爱书法的同学们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也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能够得到更好的传承尽了一份绵薄之力。(图文/顾英佳  审核/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