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411

 

331日,校团委组织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扫”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师生代表一行45人前往太仓革命烈士陵园、吴健雄墓园缅怀先烈先贤。

在太仓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师生青年整齐列队,向烈士纪念碑默哀致敬、敬献花圈。团员代表致悼念词,追忆革命先烈们的峥嵘岁月和英雄事迹,表达对先烈们的无限哀思和敬仰之情,立下新时代青年继承革命遗志、传承革命精神的决心。全体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一幕幕悲壮的历史画面、一段段感人的革命事迹,铭刻于每一位到场青年的心头,并化作传承和前行的动力。

在吴健雄墓园,青年们向吴健雄、袁家骝博士敬献花篮,寄托全体健雄青年的无限哀思,缅怀这对科学界伉俪的伟大成就。团员代表徐思雯说,“吴博士终身不渝的爱国精神、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谦虚俭朴的律己精神以及她博爱的人文情怀,一直是健雄学子的领航明灯,我们会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吴健雄精神,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此外,作为2019“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之一,校团委还组织了“青年学子看太仓”活动,大家前往浏河古镇实地感受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结合的城市建设。愿青年们踏着先烈先贤的足迹,以最大的热忱,既当追梦者,又当圆梦人,用青春之理想、青春之活力、青春之奋斗,为新时代赋能,为中国梦续航。(图/大学生传媒中心 /李奕  审核/丁铁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