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清明节扫墓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0-04-13浏览次数:586

41下午,40名师生代表来到位于明德中学的吴健雄墓园,瞻仰缅怀吴健雄和袁家骝博士。师生们伫立在清明的微雨中,回顾了吴健雄和袁家骝博士跌宕起伏的一生。同学们用鲜花表达了健雄学子对先生的深深敬佩,用默哀来寄托对先生的无尽思念,誓用奋发图强的远大志向和实际行动来传承和发扬先生的伟大精神。

42下午,35名师生代表来到太仓革命烈士陵园,悼念革命先烈,缅怀烈士的功绩,祭悼烈士的英灵。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哀乐中,学生代表向革命英雄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并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观看图片资料,追溯太仓革命的发展史;面对曾经与烈士冲锋陷阵的军服枪支等遗物时,学生们思绪万千,无不被先烈们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所折服。

新时代赋予了我们神圣的使命和职责,作为健雄人,需要继续发扬吴健雄精神、弘扬传统文化、倡导文明新风、展示文明形象,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用智慧、用劳动创造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