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一行来访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0-04-19浏览次数:560

2010416日,江阴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处长杨翠龙带领学校部分优秀辅导员来我院学习交流。我院学生处处长霍彧、团委书记吴英健等在图书馆七楼健康指导中心会议室接待了来访客人。
   
在交流会上,霍处长、指导中心王老师向来访客人重点介绍了关于我院大学生健康成长指导中心的建设。指导中心秉承全面与全新的健康理念,心理健康与生理健康教育两手抓,两手硬。在努力做好心理健康教育的同时,建有全国第六家“青艾小屋”;中心被确定为太仓市“禁毒教育宣传基地”;与市计生委、市疾控中心紧密联系,共同开展“守护花季”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介绍了每年5月开展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和在12月开展的“生命教育月”系列活动。指导中心拥有全面的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制度体系,设立院、系、班三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三级网络中的班级心理委员常规工作要做到“161—2”。最后对健康教育队伍建设、心理健康课程设置情况、心理学刊物与教材的编写、宿舍管理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交流会后,霍处长等陪同客人参观了我院大学生健康成长指导中心,具体为六楼和七楼的团体活动室、心理咨询室、朋辈交流区、自助调节室等工作用房,配置的沙盘、橡皮人等心理辅导器具,参观这些精心配置的硬件设施同样会起到很好的经验交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