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世博第五批试运营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0-04-26浏览次数:512

  425日,是上海世博会举行开幕前的最后一次试运营。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团队同时参加体验,按照上海世博局的安排,开放当天保证有50万参观者进出世博场馆,这对世博会乃至整个上海市的接待能力以及保障运作是一个极限考验。

 上午,太仓市在市世博游客中心隆重举行世博直通车的首发暨江苏旅游咨询中心揭牌仪式,太仓世博会江苏省旅游集散中心正式发挥其旅游集散功能。江苏省旅游局局长周乃翔、太仓市委书记浦荣皋、市长陆留生、常务副市长王剑锋等出席仪式。仪式上,周乃翔与浦荣皋共同为江苏旅游咨询中心揭牌。随着周乃翔宣布太仓世博直通车首发启动,18辆高级旅游客车载着700余位太仓市民直奔世博园区

 此次是迎来试运行期间最大一次客流,其中苏浙两省15万名团体观众上午集中入园。为确保团队客流入园平稳有序,同时也减少对散客的影响,世博会组织者特意安排浦东园区后滩、长清路出入口,浦西园区半淞园路和鲁班路出入口重点接待团队观众。

 这些入口处的票检通道,专门设置了不少引导标识,团体游客和散客分开安检,并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现场引导,游客入园井井有条。

安检人均用时10-15

5场试运行,安检入园速度大大提高,平均一位游客通过安检约为10-15秒,游客通过安全门之后, 4名安检员同时进行安检。

  游客参观秩序有序

德国馆、日本馆、沙特馆、比利时馆等依然是游客参观热门,最长排队时间超过3小时以上。但长龙般的队伍在安保人员的维持下井然有序。

5分钟左右即可到达就餐点

世博园区共设立约40处餐饮点,每个餐饮点服务半径为100米-250米,参观者一般步行5分钟左右即可到达就餐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