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辅导员队伍与企业零距离接触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0-05-18浏览次数:564

    为了有效促进我院辅导员老师对现代企业文化的理解,提升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他们培养现代职业人的能力,517日下午,在学生处处长霍彧老师的带领下,我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前往苏州华南印务有限公司进行了企业文化研讨活动。

       苏州华南印务有限公司陈庆红总经理在公司会议室热情地接待了全体辅导员老师,并亲自带领辅导员们逐一参观了该公司的生产车间和成品仓库。陈总的现场讲解,使深处象牙塔的青年老师们不仅熟悉了印刷流程,也对现代企业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苏州华南印务有限公司虽是一家民营企业,但它推行的“6S”现场管理模式和处处体现出来的富有人文关怀的企业文化让人深深折服。

       参观结束后,陈总在会议室里向各位辅导员老师耐心细致地介绍了该企业的创始和发展历程。特别是在回答我们辅导员老师的提问时,他有问必答,慷慨地把自己的创业经验和人生感悟和大家分享,他自信真诚又富有亲和力的讲解给在座的辅导员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企业对现代员工的要求对我们如何培养现代职业人有着很大的启示作用。此次与企业的面对面交流,不仅让辅导员们走进了企业,感受了企业,更是坚定了培养现代职业人的决心。

       整个研讨会气氛融洽,互动热烈,不时爆出阵阵笑声和掌声。(图文∕沈晓婷  编审∕霍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