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向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稿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6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3116日,市委第巡察组向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组组长唐海峰分别向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苏霄飞、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黄炜明确整改具体事项。太仓市副市长倪嘉臻在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上就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苏霄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625日至818日,市委第巡察组对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围绕“国之大者”,紧扣“四个聚焦”,紧盯本轮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和“关键少数”,准确把握高职院校肩负培养专业人才和促进产业发展重任等特点,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着力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巡察和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苏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唐海峰指出,近年来,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快建设智能制造和生物医药专业群,开发职业教育双元制地方标准。巡察中,市委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上还有差距;履行办学育人主责主业不够到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能力有待提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深入,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风险防控存在监管漏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深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有所欠缺;落实整改责任存在差距,长效管理机制有待健全。

唐海峰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政治统领,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二是强化目标导向,以“双高”建设引领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三是发挥“双元”优势,将类型教育融入专业人才培养全周期。四是健全选拔机制,让从严治校覆盖干部“选育用管”全链条。

黄炜明确了整改事项。一要强化使命担当,要从政治高度认识整改、推动整改,不断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压实各方责任,要围绕巡察组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推动一体整改、全面整改,真正做到改到位、改彻底。三要放大巡察成果,要从面上研究推动解决或开展专项整治,对一些容易反复的问题,要深挖根源、完善机制,防止问题反弹。

倪嘉臻提出了整改要求。一是加强对标对表,把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苏州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市委巡察反馈问题、上次巡察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结合起来,以最坚决的政治态度真抓实改、整改到位。二是加强压力传导,树牢“一盘棋”思想,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整改高质量完成。三是加强成果运用,着力解决制约转型发展的瓶颈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以问题整改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强力推进校地融合,加快提升服务区域发展能力,做大做强健雄贡献。

苏霄飞表示,巡察反馈意见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学院党委主动认领、全盘接受,坚决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整改工作达到预期效果,坚决落实整改任务,实现干部作风效能持续改进,坚决抓好成果转化,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实的作风,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市委第巡察组副组长肖亮及有关同志,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校领导及有关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