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同台共话勤廉 “廉心薇语”微型勤廉党课决赛举行

发稿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0

“廉心”润“初心”“薇语”话“党语”10月18日下午学院“廉心薇语”微型勤廉党课决赛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勇,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工会主席丁锴,太仓市教育党工委委员、市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华等出席活动。

“廉心薇语”微型勤廉党课评选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各二级学院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经预选初评,有10位选手进入最后的比拼。活动现场,选手立足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以“小切口”展现“大道理”或深情饱满,或激情澎湃,用健雄人独有的视角,讲好“四敢”故事,凝聚勤廉动力。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马晓盼从“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民风”等方面,表达自己对传承家风、清廉守正、担当实干的点滴感悟来自生物医药学院大三学生张玉菲,通过讲述村干部爷爷的“廉洁”故事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对新时代“廉洁文化”的理解张玉菲表示,与老师们同台竞技,共话勤廉是一种很好的学习锻炼机会,感谢学校能够提供这样的舞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经济管理学院顾宇婷获得一等奖

学院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今年以来,围绕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育人、学生廉洁养成等三个方面,先后开展了线上廉洁知识问答、“清心文语”校园征文、“润心话语”视频征集、“匠心妙语”创意征集等活动,全力推进“清廉健雄”建设。活动现场,学院纪委还向各二级学院赠送了《新时代大学生廉洁文化涵养》一书,进一步推进廉洁文化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清廉健雄”建设引向深入。

活动中,全体人员还观看了由学院师生创作的廉洁文艺作品《一封家书》,并为获得第八届大学生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作品征集优秀奖的师生进行了颁奖。(图/大学生传媒中心 文/葛晓娇 审核 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