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4

3月31日下午,我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3重点工作任务。学院党委书记苏霄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林长永主持会议。校领导周晓刚、吴建洪、赵勇、丁锴,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各筹建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苏霄飞就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院“十四五”规划发展的中期建设年,也是“双高学校”建设任务全面开展的关键之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在新征程上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综合效能,充分激发干部敢为的磅礴力量。

苏霄飞强调,干部是学院事业开新局、崭新貌的中流砥柱。新一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不断探索完善有效举措,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全力释放“让有为者有位、为担当者担当”的强烈信号,引导党员干部提振干事激情、矢志团结奋斗,以敢为善为、奋发有为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林长永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会议精神领会到位、执行到位、落实到位。全院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坚决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和落实。

赵勇在会上作了2023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22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部署安排2023年五大重点工作,一是聚焦“国之大者”,深化政治监督,二是聚焦发展大局,提高监督效能,三是聚焦“四敢”要求,涵养清风正气,四是聚焦廉洁校园,打造“清廉健雄”,五是聚焦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水平。

会上,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向学院党委提交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体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该失手的底线》。图文/葛晓娇 审核/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