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1117

9月9日下午,我院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表彰一年来在各工作领域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院党委书记苏霄飞,党委副书记、院长林长永,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晓刚、吴建洪,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勇以及师生代表出席大会。周晓刚主持大会。

  


 会上苏霄飞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向获奖的团队和教师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向从教三十年来默默奉献的老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江苏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去培”之年,同志们精诚团结、砥砺前行,在各自岗位上勇于担当、奋发有为,辛勤工作、默默付出,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实现了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保障了事业取得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苏霄飞要求,一加强党的领导,做队伍建设的规划者。要发挥学院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切实强化组织与经费保障,着力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推动高层次、高水平、高素质双师队伍建设。二提高思想认识,做立德树人的大先生。要不断提高人格修养,不断加强学术能力,不断提升教育水平,在言传身教中感染学生,在创新研究中锻炼学生,在教育教学中教培养学生。三强化师德师风,做品德高尚的引路人。要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弘扬崇高师德精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四提升能力素质,做担当有为的奋斗者。要紧扣“技艺精湛、专兼结合”的“关键点”,要立足“国家需要、产业需求”的“发力点”,要依托“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着力点”,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提升高质量服务经济发展能力,深化实用型教师培养。

  

 林长永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学院坚持“深耕太仓、深化双元、深入创新、深得人心”办学思路,打造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仓、技术仓、服务仓”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办学成果。过去一年同志们精诚团结,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林长永对学院秋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一要加强党的建设,全面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建品牌建设,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促进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凸显成效,打造“三全育人”改革高职特色案例。二要抢抓战略机遇,扎实推进学院重点项目建设。抢抓区域战略发展机遇开展重大项目建设,围绕城市产业需求提升人才培养内涵质量,聚集政行企合力促进产教融合与产才融合,深化对德合作拓宽国际交流与教育合作。三要筑牢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学院高水平办学。抓紧抓细抓实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高生活学习服务质量和人文关怀,提高人才队伍建设的水平和实效,优化管理体系提升内部治理能力。

 周晓刚宣读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省教学能力大赛获奖教师名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指导教师名单省级人才项目人员名单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苏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青春苏州说”总决赛一等奖获奖教师名单省级团队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大会还举行了退休教师荣退仪式并为从教30年的教师颁发纪念奖杯获奖教师代表杨亚萍从教30年教师代表顾准进行交流发言他们表示将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刻苦钻研毫不懈怠执着勤恳精益求精为学院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图文/曾妍  审核/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