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开展2022年度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能力测试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493

2022年由于国内新冠疫情形势较为严峻,教职工尚未正式返校工作,按照省教育厅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要求,我校于513日下午在腾讯会议室举行了线上教育教学能力测试。

会议邀请了顾准教授、朱文涛教授、苗向阳教授、孙庆国副教授和荆瑞红副教授5位专家担任本次教学能力测试的评委。测试以试讲(说课)+面试的方式进行,共有10位青年博士教师参与了此次线上教学能力测试。

参与测试的每位教师对所选课程进行了20分钟左右的试讲或说课,教师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精心设计了课件,授课方法也注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线上教学,彰显了新教师极佳的风采。专家评委们细心聆听,客观评判,对每位老师的讲课过程逐一点评;针对试讲中存在的不足,评委们结合授课内容、授课对象、教学目标等要素,从授课方法、课程设计、课程导入、师生互动以及重难点巩固等方面,为青年教师提出了许多具体的改进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

经评委们评分投票,本次10位青年博士教师全部通过了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图文/陈刚 审核/周琪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