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教师入职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2-01-21浏览次数:1888

110日至12日,为期3天的2021年新教师入职培训班在中德培训中心举行。29名新入职教师、辅导员参加培训。

  

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晓刚作开班动员,并上了开班第一课。他通过大量珍贵的老照片,生动的展示了健雄学院历史沿革,介绍了学院“四深三仓”的办学思路和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着重阐述了双元制内涵及本土化发展历程。生物医药学院顾准教授、江苏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奖者程炜副教授也分别作了专题讲座。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处、人事处负责人分别对各自条线上的工作做了全方位梳理,就新教师关心的教学、科研、学生管理以及人事等相关政策、部门工作业务流程做了详细介绍。

党委副书记、院长苏霄飞与学员座谈交流,他认真听取大家入校以来的感受体会,并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作了耐心细致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活跃。他在总结讲话中,与新教师分享了两个关键词:适应、奋进。他期望新教师加快角色转换,尽快熟悉学院、适应岗位;在工作中,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明确方位、定好方向、做好方略,把握“力的三要素”实现精准施策,达到“深挖一口井,再引一条渠,最后形成一片海”的目标;同时,要把个人的目标和学院发展目标统一起来,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相互支撑,为学生成长和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参观了太仓市规划展示馆、沙溪古镇、太仓新农村电站村、太仓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和太仓港等,现场感受“幸福田园城,美丽金太仓”。(图/王亮 文/ 贾海涛 审核/周琪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