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做好“才”文章服务地方发展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1657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博士陈朝阳,是我院今年9月份新引进的重点人才,他入职当月,就结合地方产业发展实际,主动对接昭衍(苏州)新药研究中心,联合申报了太仓市科技项目《利用慢病毒载体靶向CD4+细胞递送白喉毒素RNA的药效研究》,该项目重点研究淋巴恶性肿瘤和免疫重置调节免疫应答反应,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据了解,我院2021年引进了包括陈朝阳在内的7名博士,领衔了多个本级科技项目,精准对接新药研发、疾病诊断、医疗器械等地方生物医药产业重点发展领域,强劲释放“健雄智慧天团”服务地方的创新活力。

  

筑巢引凤引才聚才,打造人才仓

今年以来,我院紧扣全市产业发展实际,重点打造“全国一流”的生物医药产业群和双元制智能制造培训中心,把引聚人才作为战略目标,建立“党委统一领导、组织人事牵头、有关部门配合”的引才工作格局,先后出台《高层次人才引进管理办法》等配套政策,通过全职引进和柔性管理的方式,积极构建“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体系,顺利引进教授、博士研究生25人,实现人才集聚“溢出效应”。

  

厚植沃土储才育才,打造技术仓

该院与太仓经济发展“自动匹配”专业设计,配套启动“百名博士工程”,重点培育符合学院专业建设所需、地方产业发展急需的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材料等领域博士人才,实现“人才智库扩容”,目前专任教师中硕博学位比例达85%,位列全省高职院校前十;同时,加大青年人才培养力度,鼓励青年人才参加访问工程师、科技副总等项目,为太仓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储备和人才支撑。今年以来,学院获批江苏省教学团队2个,入选江苏省优秀教师1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人才项目3人,江苏省产业教授3人。

  

知人善任用才留才,打造服务仓

我院采用灵活的留才政策,在用人机制、人事管理、薪资待遇方面打破常规、因“才”施策,激励人才主动对接企业“干事创业”,材料专业的博士为电子公司改进生产线、研发新材料;通信工程专业的博士为通信公司研究通信系统、破解关键难题;生物医药博士走进学校,开设“博士课堂”,提升学生科学素养。优秀人才“引得来”“扎牢根”,“走得出”又“留得住”,服务当地企业、学校,2020年度学院教师发明专利授权数在全国高职排名46位,“四技”服务到账经费达600万元,形成人才服务磁场圈。

  

我院始终坚持“深耕太仓、深化双元、深入创新、深得人心”办学思路,打造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仓、技术仓、服务仓”,作好“才”这篇文章,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文/樊春吉 审核/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