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受邀参加智能家居培训交流会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7-04-20浏览次数:1460

4月19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陈邦琼和我院物联网专业群6位老师,应太仓美灯美家谢总的邀请,参加了智能家居培训会。本次培训交流会由美灯美家灯美家有限公司开展。

公司代表带领我院老师参观了其研发的照明系统、窗帘控制、安防系统、数字影院、网络家电等一系列的智能家居设备,并详细讲解了每样产品的功能和手段。智能家居是利用综合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安全防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音视频技术构建高效的家庭事务管理系统,提升家居生活品质。近几年,国内的智能家居市场被十分看好,也逐渐受到广大客户群体的青睐。因此,在未来物联网专业的人才需求将越来越大,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紧缺必将成为重大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对专业人才培养也变得尤为重要。

通过此次培训交流会,使我们对物联网专业未来就业方向更加明确,让我系物联网专业群更加明确研究领域,确定适合我院的物联网专业的培养方案,并进一步的优化现有的课程体系。(图文/周媛媛,审核/陈邦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