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3年度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0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2023年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申报工作的通知》(苏发改高技发〔2023520号)通知要求(附件1),现组织开展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领域

(一)国家和省“十四五”相关发展规划确定的重要产业领域,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科技、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技术和新医药 绿色低碳、新兴服务业、未来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服务于数字经济、生物经济、绿色经济等发展的相关高技术产业。    

(二)优先支持第三代半导体、氢能和新一代储能、基因技术及细胞治疗、零碳负碳先进技术等重点领域。

二、申报条件

(一)符合《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方向定位明确,发展思路清晰,任务和目标符合产业和技术发展趋势,建立规范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具备按期建

设、正常运行和持续创新的各项支撑条件。

(二)拥有高水平的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和结构合理的技术创新团队,科研人员数量不低于40人,专职科研人员数量不低于20人,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依托单位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2022年度横向科研经费到账收入原则上不低于200万元(以申报的省工程中心计)

(三)拥有良好的研发场地设施和设备仪器条件,对突破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研发、重大研发成果工程化和产业化应用形成有效支撑和保障;其中,研发设备原值不低于800万元,研发场地相对独立且面积不低于1000平方米。

(四)具有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有待工程化开发和拥有良好市场前景的重大科技成果,主持(承担)过本领域省级以上科研计划或主持(参与)过标准制定(含依托单位)

(五)鼓励以依托单位为主,联合省内相关领域的优势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社会投资机构共同建设工程中心,注重行业内协同和产业融合。科技成果所有权必须归属申报的省工程中心或依托单位。

请欲申报工程研究中心的二级学院与科技处联系。

科技处

2023523

附件1: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2023年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申报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2023年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申报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