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度苏州市知识产权运营引导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141

各二级学院: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22年度苏州市知识产权运营引导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资助金额最高100万。

一、支持重点

该项目聚焦我市数字经济时代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先进材料等产业创新集群的核心技术、关键共性技术以及疫情防控技术领域。

二、申报主体

申报主体为高校和科研机构,包括:

(一)在苏州的高校、科研院所。

(二)已认定为省级以上的产业创新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技术创新中心、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新型研发机构等。

三、项目绩效目标

 1.在实施期内,形成专利组合,围绕相关技术领域的有效发明专利申请(进入国家阶段的PCT专利申请,可以按照1:2抵算有效发明专利申请数)原则上不少于20件,不得出现非正常专利申请。

 2.制作完成相关技术的专利导航报告。

 3.制作完成相关技术的市场商业运作的概念验证报告。

 4.制作完成相关技术自由实施(FTO)分析报告。

 5.积极开展技术或相关产品的路演、投资接洽等活动,引进社会资本或者创办企业,为初创期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

 6.形成接近市场应用的相关产品、工程设备样机、成套生产工艺等相关的整体技术方案。

 7.在本项目执行期截止前,形成后期面向市场的相关产品,如果存在专利转让或许可费的,出具转让或许可收益证明;以其他形式完成专利成果转化的,出具相应的转化收益证明。

通知内容详见附件,科技处将主动对接申报二级学院。请相关二级学院仔细研究附件要求,做好20232024申报准备。如有问题,联系科技处夏老师。

                                  科技处

                             2022518

附件.2022年度苏州市知识产权运营引导计划项目申报指南.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