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获批江苏省省级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582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刚刚下发了《省发改委关于认定2021年度省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苏发改高技发[2021]1368)文件,我院生物医药学院(筹)顾准教授团队牵头申报的“江苏省新型肿瘤靶向偶联药物工程研究中心”喜获立项建设。这标志着我院在生物医药类工程技术创新与研发有了更高平台,将有力促进相关学科和专业发展。

  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由江苏省发展改革委认定,作为我省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的重要创新平台,主要围绕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对具有市场价值的重要应用科研成果进行后续的工程化研究和系统集成,着力解决关键技术和装备等瓶颈问题,促进产业技术进步和结构调整升级。

  我院获批的“江苏省新型肿瘤靶向偶联药物工程研究中心”,聚焦生物医药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坚持“四个面向”,围绕生物医药的产业发展中的新药设计与开发、药物生物靶向性、肿瘤早期筛查、临床前药物评价等问题,针对肿瘤药物研发过程中关键共性生物技术的迫切需求,建设药物生物前沿技术和产业化技术创新研发平台,开展抗肿瘤药分子智能设计、新型抗肿瘤药物递送系统开发、肿瘤生物标记物发现和检测、抗肿瘤药临床前评价等方面研究,突破智能药物设计、靶向药物递送、靶标筛选检测与药物评价模型等关键技术。作为区域内极为重要的科技创新载体,本工程研究中心将为本区域生物医药领域的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人才培育等方面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

科技处

2021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