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苏州市高职高专院校“产教联盟”成员单位科技处长专题培训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93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科技人员创新创造活力,进一步推动落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全面推进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2020114-6日,我院在娄东宾馆承办了苏州高职高专院校“产教联盟”成员单位科技处长专题培训会议,20多家在苏高校科技处处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培训先后由沙洲职业工学院科研处处长陈在铁及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处长司文会主持,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周晓刚致欢迎词,并特意邀请太仓高新区科技局局长张荣海、苏州大学科技处处长钱福良、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王应海分别做《政产学研“合璧”促进技术成果转化》、《国家科技体制改革之苏大实践》、《产教融合在职业院校的探索与实践-以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为例》专题讲座,三位专家分别以太仓、苏州大学、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为个案,分析科技改革取得的成绩与面临的挑战,并且从不同视角分析解读了国家科技体制改革政策与要求,指出了新时代高校承担的科技发展新使命,明确了产教融合与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性。

我院充分发挥地方高职体制机制优势,不断推进“政行企校”融合发展特色;利用地方德企高度集聚优势,彰显“双元制”人才培养特色。为更好地总结我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实践经验,做到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各苏州市高职高专院校“产教联盟”成员单位科技处长考察了太仓留学生创业园、太仓大学科技园、通快机床(中国)有限公司、太仓港创新区等单位,通过现场考察与交流,了解太仓工业经济的发展现状及当前企业转型升级对人才的新需求。此次培训会议明确了教育与科技对未来社会发展的重大作用,各高校尤其是高职院校只有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承担起改革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使命,并以战略性眼光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造校企共建技能人才培养的新平台,深入了解企业需求提升服务产业能力,才能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持续健康发展。(图文/顾月琴 审核/徐金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