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发挥专长、服务校友、回馈母校
发布时间: 2020-11-27 浏览次数: 1706
 

凝心聚力、发挥专长、服务校友、回馈母校


————太仓电大校友分会工作例会纪实

 

健雄校友会太仓电大校友分会2020年第二次工作例会于2020112日在87届校友陆国飞总经理所在公司——太仓国邦车辆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召开。

今年在疫情的影响下,部分电大校友的企业面临着种种困难,本次会议主要讨论如何让校友企业克服困难、扩大销售、走出困境。太仓电大自1982年有首届毕业生以来,共有校友一万多,涉及近30个专业,有相当一部分校友有自己的公司,面临着生存、发展、创新方面的困难。会议决定让校友企业高管融入太仓电大的企业家平台,各企业可在平台上发布供需信息、发表公司在发展、创新中遇到的瓶颈。校友分会领导将不定期走访校友企业,了解他们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然后在电大校友群内物色资深的经验丰富的有专业背景的校友组成专家团队到这些企业会诊、提出解决困难的办法,这种类似私董会的做法目的是让校友们充分利用校友内部的现有资源,相互帮助,共同提高。会上还讨论了如何让国邦公司扩大车辆检测来源,提高服务质量。

疫情期间,太仓电大校友没忘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回馈母校。99届校友杨永松在上半年为艺术设计学院免费安装了65平米U型玻璃幕墙系统,提供超白U型玻璃、安装辅材,折合市价约5万元,这套新型的玻璃幕墙成为健雄的一道亮丽的风景。国邦陆总提出为健雄老师免费接送车辆到他公司进行车辆检测,并有礼品赠送。新生开学后,他还将资助新生中的贫困生。(文/ 钱雪昌   /姚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