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娄东街道举办共建社区教育基地启用仪式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8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努力发展全民教育、终身教育,建设学习型社会,努力让全体人民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11月9日下午,我院与娄东街道在惠阳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共建“健雄学院—娄东街道社区教育培训基地”启用仪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房宇峰,娄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马喜斌,办事处副主任陈苏燕,太仓市教育局基教科苏青青,我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苏志勇,副院长贾红圣出席活动。

贾红圣介绍社区培训基地的概况时,他指出,学院和娄东街道共建社区教育培训基地,又新增一块社区教育的重要平台。学院将充分发挥教育的职能作用和资源优势,给培训基地提供可开展的各类社区教育活动的项目清单,如应急救护、电商直播、茶艺、智能手机应用等培训项目,对于社区教育中心需要开展的社区教育活动,在教育资源、教育场所等方面学院将予以支持,做到资源共享;学院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博士教师、在校学生走进社区,积极参加社区内的公益性、群众性工作,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如博士教师到社区的学校开展科普讲座、职业体验活动等。

下一步,社区培训基地将通过“多样的组织形式+丰富的授课内容+灵活的互动交流”,以提高国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健康素质和职业技能为宗旨,进一步发挥社区教育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图文/贾红圣 审核/苏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