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圆满完成2023年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新教师培训项目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8-29浏览次数:12

2023年8月21—28日,我院成功举办2023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培训项目新教师专业素养与职业资格”培训8月21日上午,来自全省74所中等职业学校的80新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我社会教育学院院长贾红圣参加典礼并致欢迎辞,社会教育学院吴燕老师主持开班典礼。

开班仪式上,贾红圣代表学校对全体教师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与办学理念,希望全体教师要牢记本次培训的宗旨就是要促进新教师尽快适应教师岗位,提高教师的师德素养、教育教学和科研能力。班主任陈平作动员讲话,解析了本次项目的研修目标、课程体系和学习要求希望全体新教师扎根职业教育沃土,不忘初心,潜心教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本次培训为期8天,采用了主题讲座、分组合作交流、示范展示研讨等多种研修方式,日程安排紧张有序,教学安排循序渐进为保障本次培训质量,在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聘请了江苏省内职业教育领域众多大咖,如江苏省职业教育研究所方健华教授、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操太圣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张义兵教授等十几位专家围绕青年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和发展、课程思政与师德养成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班主任等方面进行交流学习,从理论与实操、反思与改进等方面进行了指导与演示在专家指导基础上,学员们依据所学所思所获,进行了教学展示和相互点评。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实地参观了吴健雄陈列馆、中德双元制培训中心及德国舍弗勒培训中心,教师们对双元制培养模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与培训讲师互动交流,收获满满。

培训过程中,全体参训学员严格要求自己,一丝不苟,认真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为教师们提供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机会,通过本次学习研讨,学员们不仅充分感受到了吴健雄精神,还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历史使命,纷纷表示将本次培训班所学、所感、所悟运用到工作中去,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提升学院毕业生质量

(图/文 吴燕 审核 贾红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