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始足下,高山起微尘” ——沪太工匠学院举行“劳模工匠进校园”健雄学院专场报告会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成才观、择业观,以劳模工匠精神激励广大师生为学校事业发展再立新功,3月29日下午,沪太工匠学院我院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邀请“江苏工匠”——沪太工匠学院讲师团特聘讲师汤政先生为师生作专题报告,在学生工作处及各二级学院的支持发动下,报告厅座无虚席,380余名师生至活动现场聆听报告会。社会教育学院院长苏志勇出席并主持本次活动。

汤政教授以《创新设计建构与文化自信》为主题,将个人奋斗史以三个“十年”呈现,深情讲述了不同发展时期,个人的成长紧密围绕着国家和人民的实际需求,勤学苦练、艰苦奋斗、终有所成的故事。他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阐述自己对“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理解,表达了自己对工作的无限热爱、对事业的执着追求。鼓励同学们珍惜青春年华,将自己的人生理想设立在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负时光,奋力前行。在场师生听了他的宣讲,深受感动和教育,表示要学习践行“专注笃定、追求卓越、精益求精、止于至善”的工匠精神,勤学苦练,奋发作为。

“劳模工匠精神”进校园,激发“四敢”能量源泉把蕴藏在广大健雄师生身上的劳动素养、匠心精神、创新创业激情,充分激发出来,奏响“劳动光荣、匠心至上”的时代最强音。

(图文/陈云兴  审核/苏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