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太工匠学院首届“匠心学堂”开班暨“太仓劳模工匠”讲师团 聘任仪式圆满结束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19

11月12日上午,我院积极参与的沪太工匠学院太仓首期“匠心学堂”开班暨“太仓劳模工匠”讲师团聘任仪式在太仓市总工会举行。太仓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倪嘉臻,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林长永,太仓市总工会主席凌晓波,太仓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蔡峻等领导出席仪式。

倪嘉臻副市长为“太仓劳模工匠”讲师团的8名特聘专家颁发聘书。在随后的致辞中,倪嘉臻副市长对沪太工匠学院太仓首届“匠心学堂”开班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由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太仓市总工会、太仓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上海工匠学院四方共建的沪太工匠学院,是太仓市委市政府“融入大上海,共促一体化”全面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点工作之一。他希望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办好太仓市首届“匠心学堂”,为太仓工匠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服务市民、服务太仓。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技能报国”的思想,勇担时代重任;二是要培养“知行合一”的品质,争做大国工匠;三是要强化“纪律规矩”的意识,严守学习规定。

仪式后,受聘专家之一、国家能源核电站核级设备研发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马志刚以《我是工程师》为主题开讲第一课。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代表、部分太仓劳模、工匠以及太仓市第三届技能大赛获奖代表现场聆听讲座。近千名健雄学院师生通过线上直播观看此次活动。

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晓刚也参加此次活动,并在“匠心学堂”首次讲座结束后与受聘的8位劳模工匠开展座谈交流。(图文:吴燕;审核:苏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