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太工匠学院召开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太仓市委市政府“融入大上海,共促一体化”全面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2021年3月由太仓市总工会、太仓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工匠学院和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共建沪太工匠学院。沪太工匠学院的建立,旨在为太仓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和产业能级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是推进新时代太仓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举措。

近日,健雄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林长永,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晓刚,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苏志勇一行赴太仓市总工会,太仓市总工会副主席徐昭君,太仓市人社局副局长蔡峻等领导会面,就进一步推进沪太工匠学院相关工作进行工作研讨。

徐昭君副主席肯定了沪太工匠学院建成以来各项工作开展取得的成绩,指出了沪太工匠学院年度工作开展推进受疫情影响存在一定程度滞后,市总工会、人社局、健雄学院应进一步明确职责和任务,加快工作进度,总工会将发挥好协调作用,各参与单位要明晰职责,狠抓落实。

周晓刚副院长对沪太工匠学院建成以来各项工作的开展给予了肯定,对发挥沪太工匠学院的作用,聚焦工匠培养、播种工匠精神,更好的服务地区经济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推进各项工作及时开展。

林长永院长要求社会教育学院要进一步明确在沪太工匠学院建设中的定位,详细规划,制定工作清单,进一步完善常态化运行机制,增强争先创优意识,提高工作水平,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推动沪太工匠学院高质量建设。

太仓市人社局蔡峻副局长就有关建设资金落实情况作了说明。

健雄学院社会教育学院苏志勇院长表示将进一步了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职责,高质量高要求完成年度工作安排,努力将沪太工匠学院打造成为推进太仓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建设的重要平台。

与会人员就下一阶段的工作做了商讨部署。(图文:陈云兴;审核:苏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