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提质增效”—学院2022年度首次培训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292

330日下午,2022年度学院首次培训工作例会在东校区703B会议室顺利召开,各二级单位培训专员、社会教育学院(筹)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社会教育学院(筹)奚伟国院长主持。

各二级单位培训专员就2021年培训工作完成情况、2022年一季度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交流,并就如何在疫情下推进2022年度培训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有目标、有思路、有落实。同时,希望学院尽快出台相关激励政策,进一步规范社会培训工作管理,激发全院教师积极参与各项社会服务工作,全面推进学院“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社会教育学院陈云兴老师就2022年度如何开展社会培训作了详细的解读和布置,并就如何进行培训网站建设、培训专家资源库建设、培训平台项目建设、培训课程资源建设等提出了具体方案,希望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拼出健雄速度,努力把我院社会培训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最后,奚院长就学院2021年度的培训工作作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单位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就如何高质量完成学院2022年度目标任务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社会培训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是学院高质量发展重要指标之一,各二级单位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提高社会服务水平。二是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要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重点任务来抓,充分利用学院现有各类培训基地资源,及时修订培训方案,融合校内外优质资源,构建培训新格局。三是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社会服务的领域、渠道、项目及方式上,要大胆创新,在稳定现有培训项目的基础上,积极开发特色项目、高端高层次项目,全面服务学院高水平建设,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亮健雄社会服务品牌。

全体与会人员表示一定以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宗旨,齐心协力,扎实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以培养区域产业发展急需人才为已任,努力打造新时代产业工人教育培训基地。

(图/郭渊  /陈云兴  审核/奚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