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就在苏州·留在苏州”大学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合作教育处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3

近日,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携手太仓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开启了2024年春第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活动-“就在苏州·留在苏州”大学生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活动。这是一场融合了政策宣讲、就业指导、朋辈辅导、企业招聘等多元化元素的盛宴,旨在让更多的青年学子深入了解太仓、爱上太仓、留在太仓,将太仓作为他们未来就业创业的首选之地。

活动伊始,学院校企合作处高飞副处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向同学们解读了当前紧迫的就业形势,强调了就业指导对于大学生成长的重要性;太仓市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陈黎明讲师用同学们熟悉的年轻话题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太仓市就创业生态推介;智能制造学院的陆旻忆老师以自身的丰富经验分享了他对职业规划的建议以及对当前就业市场的分析;优秀毕业生代表张江辉分享了他的职业经历,讲述了自己从满意就业到高质量就业的心路历程。


企业宣讲环节,众华电子科技(太仓)有限公司和合兴汽车电子(太仓)有限公司的HR代表分别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前景、工作生活环境、用人需求以及薪资福利等方面的情况。

招聘环节,24家太仓市重点企业为同学们提供了236个实习就业岗位,200多名健雄大学生积极参与,与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企业情况,寻找心仪的实习就业岗位。

此次“就在苏州·留在苏州”大学生开学第一课暨“走进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系列主题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太仓的就业创业环境、人才招引举措以及就业创业政策,更为他们提供了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的平台。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太仓的就业环境和职业发展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他们留在太仓、为太仓的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

“就在苏州,留在苏州”这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太仓对青年学子们的诚挚感召。太仓以其独特的魅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青年才俊在这里扎根。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太仓将成为更多青年学子实现梦想的舞台,也将成为他们人生旅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让我们共同期待更多怀揣梦想的青年大学生在太仓这片热土上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图文/张秀庭 审核/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