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霄飞书记应邀出席第三届长三角双元制教育国际合作研讨会并作主旨报告

发布者:合作教育处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2

      1124日,我校党委书记苏霄飞应邀出席由上海市教委、安徽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三届长三角双元制教育国际合作研讨会。本次大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指示,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推进教育国际合作交流和长三角教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更好整合高等教育、职业教育领域合作资源、推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结合,聚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中德教育、双元制国际合作等领域深入研讨。

大会共有来自德国、长三角高校、企业170家单位代表参会。我校党委书记苏霄飞在大会上作了《德国双元制本土化的太仓经验》为主题的主旨报告。他从太仓双元制产城融合的环境背景、双元制本土化的发展历程、双元制德国模式的太仓创新、双元制标准的制度建设等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德国双元制在太仓落地生根的实践与创新。与会嘉宾和领导高度赞扬评价了双元制太仓经验,双元制健雄特色,表示双元制太仓经验是中国特色学徒制人才培养的生动写照,同时为长三角教育一体化输出了双元制太仓模式和健雄方案,提供了双元制国际教育合作的模板和平台。

我校将继续做好双元制教育品牌,不断推进双元制本土化创新成果,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健雄智慧。(图文/高飞  审核/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