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高旭同学获评“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

发布者:合作教育处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12

近日,教育部公布“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获奖人选名单。经学校培育遴选、省教育厅推荐,我院艺术设计学院广告与会展专业2015届毕业生高旭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殊荣

“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指导,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出资,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奖励对象为赴基层就业并做出突出业绩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和普通高校指导服务大学生赴基层就业工作有突出贡献的教师。

高旭,2017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请缨投身“苏北计划”三支一扶项目,成为一名基层工作者。

任职期间,高旭牵头推进灌南县“梦想小屋”改造工作及后续关爱服务,他为122位受助对象量身定制了10余种个性化课程,帮助小朋友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树立自信自立自律自强的人生他撰写的122间梦想小屋点亮困境青少年成长之路实践报告,先后被学习强国《中国共青团》《现代快报》《灌南发布》等媒体报道。他提出的“1123工作法”、“团代表资源法”等工作方法创新性的解决了基层工作中的疑难杂症,既宣传了党的好政策,也为村民们的日常生活增添了文化色彩。“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心在一职,其职必举”高旭始终坚守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百姓的初心,发扬实干精神创新精神担当精神扎根基层,在各个基层岗位上始终如一地奋斗着


长期以来,学院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就业工作上注重压实主体责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作风更细的工作举措,千方百计开拓就业渠道,通过政策宣讲平台搭建等方式,形成了良好的基层就业导向与氛围,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榜样是一面旗帜,学院号召全体学生向高旭同学学习,学习他积极投身基层一线,在实干笃行中,磨砺真才实学,到人民群众需要的最前线展现青春风采实现人生价值。


下一步,学院将加大工作力度和政策支持,引导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进一步发挥高校毕业生在促进基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图文/张秀庭  审核/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