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立国际服务志愿者队伍

发布者:合作教育处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0

517日下午,团委书记钱伟钧、合作教育处副处长朱慧、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王钰岚出席健雄国际服务志愿者队伍成立仪式。

健雄国际服务志愿者队伍是由合作教育处发起倡议、通过学院团委审核成立的一支新兴志愿者队伍。成立仪式上,合作教育处副处长朱慧强调了成立该服务队的初衷:助力学院国际合作工作开展、提升学生国际化意识,并希望更多的学生通过参与国际事务,开拓眼界、建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

经过自荐和投票环节,团委钱伟钧书记认命经济管理学院任芙申、程美林两位同学为服务队队长并为其颁发聘书。钱书记表达了对该服务队美好的展望,积极教导服务队成员多方面提升自己,从而树立良好的健雄国际形象。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王钰岚为参加“2023中意文化节”活动的同学颁发“中意友好大使”证书,并鼓励同学们多参与学院的国内外交流活动。

成立仪式结束后,合作教育处何钰婧老师带领德国留学生及国际服务队成员走进太仓规划馆、太仓美术馆,向外国留学生传播中国文化。通过了解太仓城市规划和当地文化艺术,让德国留学生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魅力,也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文化自信。(图/文 何钰婧 审核/朱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