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系列活动

发布者:合作教育处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23)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苏教办学函〔20229)要求,有效汇聚社会各方资源,拓展优质就业岗位,扎实做好 2023 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组成了“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小组,积极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就业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312日,经济管理学院紧贴“大数据与会计”、“物流管理”、“电子商务”、“酒店管理”四个专业,邀请了利洁时、玛丽蒂姆、顺丰快递等8家与专业紧密型合作企业来校洽谈,经管学院不断深化交流与合作,在深层次、多方面、全方位进行新的合作与探索,合力建设一批高质量校企合作基地。其中苏州口水娃食品有限公司已获批“江苏省产教融合型企业”,学院与玛丽蒂姆等多家紧密型单位合作建立“订单、定向”培养模式,为顺丰速运等50多家大中型企业建立了稳定的人才培养与输送机制。通过此次专题行动,经管学院与8家单位续签了校企合作协议,多渠道开展校企合作育人,广泛与企业行业开展多种途径的合作,形成资源共享、人才共育、过程共管的联合培养人才机制。

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题会议上,学院吴建洪副院长强调:1.就业是民生之本,学校在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上,要多听取、多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和建议,指导毕业生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最大限度确保学生知识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在落实上下功夫;2.校企合作的深入交流,也可以建立在企业用工需求、用人要求上,力争在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同时,提高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3.要完善学生的实践教学,建立健全教学实习、实践团队,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和学院发展方向,全力推进产学研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促进人才培养和产业需求的全方位融合。

此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系列活动是落实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关键一环。在接下来的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中,学校将密切联系校友,通过调研企业人才需求,整合校友企业资源,发挥校友力量,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助力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图文/张秀庭  审核/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