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10

为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知识,传播生涯成长理念,提高大学生的规划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同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江苏省第十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1022日,我校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在C1-402楼隆重举行,此次大赛以“生涯逐梦,职赢未来”为主题,包含职业规划书评审、生涯访谈报告评审、现场展示三个环节。自926日拉开帷幕以来,各学院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共有9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了学校复赛。

职规展示环节中,选手围绕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计划与路径、评估与调整等方面规划了职业生涯前景,借助职业规划书、生涯访谈报告、PPT展示全方位、个性化的展示自己对于职业生涯的认知,对大学学习、生活、实践实习进行合理规划,详细制定出职业生涯具体的目标和可行、适时、连续的实施计划,参赛选手现场陈述思路清晰、逻辑严谨;汇报展示创意新颖,重点突出;面对专家提问,选手们从容应对,得全要领。经过激烈角逐,经济管理学院王硕同学获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唐德洋、人工智能学院李平安同学获二等奖;生物医药学院张玉菲、人工智能学院田剑锋、艺术设计学院任悦瑢同学获三等奖。

大学生职规赛是锻炼大学生规划能力、实践能力和职业核心能力的有效途径,可以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价值观,通过对自身性格、兴趣、特长以及所处环境的客观、全面分析,充分认识自我,积极应对社会变化,从容面对日趋激烈的就业压力,变被动就业为主动择业,赢在职场起跑线。

近年来,学院一直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生涯规划指导与服务工作,不断优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指导形式。今后,学院将不断深入挖掘职业生涯规划内涵,充分调动各方资源,进一步做实职业生涯规划工作。同时,学院将坚持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为依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规划观念,帮助学生合理规划自身未来发展,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助力健雄学子在未来职场中追求人生价值,实现人生梦想。(图/文 张秀庭  审核 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