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启动大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01浏览次数:10

    715日,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启动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我院智能制造机电一体化专业作为首批试点专业项目成功入围。合作教育处、智能制造学院等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教育部国际司、职成司有关领导,项目试点院校、省市区教育厅(委)负责人及部分知名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教育部国际司一级巡视员、副司长方军讲话,对合作项目提出明确要求,山东、重庆等地作为省教育厅代表发言。

    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借鉴德国等欧洲国家行业龙头企业开展“双元制”人才培养的技术和经验储备,聚焦汽车、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重点领域相关专业,遴选试点院校,按照“双元制”模式要求,联合开发和实施适应我国国情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升职业院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国际交流水平,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精品项目,为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健雄学院将进一步做大做强双元制品牌,为区域企业解决人才需求。(图/文 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