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就"在太仓, "职向未来”岗位实习双选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10

为推进大学生岗位实习工作,确保岗位实习的质量和效果,增强学院服务太仓区域经济、助推产业发展的能力,解决太仓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短缺的问题。智能制造学院于615日顺利举行了“‘就’在太仓 ‘职’向未来”岗位实习双选会。

作为2022年岗位实习线上双选会首秀,智能制造学院“‘就’在太仓 ‘职’向未来”岗位实习双选会拉开了2023届毕业生岗位实习的序幕。本次活动邀请了博纳环境设备(太仓)有限公司、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太仓分公司、江苏宝洁有限公司、德珂斯(江苏)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等6家校企合作紧密型企业,为学院提供了近150个专业对口岗位,智能制造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等4个专业460名学生参与本次双选会活动。

双选会上,各用人单位通过线上方式以“PPT+视频”的形式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主营产品、招聘岗位、发展规划、人才职业发展、福利待遇及住宿环境等详情,重点分享了用人单位给实习生们提供的职业技术培训和职业发展服务,企业人事也为同学们的专业提升和职业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为了满足学生岗位实习需求,学院将于6-7月通过“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岗位实习企业考察”等专项行动为2023届毕业生募集更多专业对口、安全保障、可持续发展的实习岗位,计划对超过300家用人单位进行需求调研、现场走访、线上双选等活动,重点对参与岗位实习企业的基本情况、专业性质、岗位条件、工作时间、生产安全和实习保障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为学生岗位实习提供优质资源。

继智能制造学院“‘就’在太仓 ‘职’向未来”岗位实习双选活动,我院各二级学院将采用“多频次”、“小规模”、“分专业”的方式进行经济管理类、生物医药类、人工智能类、艺术设计类等岗位实习双选活动,让同学们准确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和岗位要求,让更多愿意留在太仓实习的学生们熟悉太仓企业、留在太仓就业,在为太仓区域经济发展贡献才智的过程中提升职业核心能力。(图文/陆旻忆 张秀庭  审核/孙笪忠 王学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