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专家组对我院校企合作案例进行线上走访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56

 412日下午,由聊城大学副校长肖海荣担任组长,华北电力大学(保定)教务处处长安利强、电子科技大学现代光电测控及仪器实验室教育教学中心主任张洪瑜担任成员的专家组,对我院生物医药学院的“校企双链交织、产教要素配对”,深化双元培养模式改革提名案例进行了线上走访考察。

 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刘尚争老师主持,邀请了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南京科技职业学院、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等省内外兄弟院校,药明生物、昭衍新药等合作的国际生物医药服务外包龙头企业,信立泰药业、百因诺生物等7家紧密合作企业观摩。

  

 专家组组长对我校校企合作案例进行提名典型案例授牌

 会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考察专家组组长肖海荣介绍了活动背景,并对我院校企合作案例进行了提名典型案例授牌。

  

党委副书记、院长苏霄飞致欢迎词

 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霄飞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给予我院校企合作工作的关心表示感谢,对参与走访的专家表示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和帮助我院发展的兄弟院校和合作企业表示了感谢。同时,他还介绍了办学特色和重点发展方向。

  

案例汇报与展示

 案例负责人生物医药学院筹建组副组长从案例背景、实施情况、应用效果、推广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案例汇报,并展示了合作企业现场走访录像。专家组就合作企业情况、产业学院建设情况、双元制人才培养内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这项活动是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开展2021-2022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双走访活动的通知》要求进行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校企合作双百计划”旨在为高校和企业搭建合作桥梁,构建对话交流平台,通过开展“双走访”交流活动,进一步明确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方向,共同促进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图/何钰婧 审核/王学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