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香元为3所在太高校师生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968

  根据苏州市委统一部署,1125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苏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苏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太仓市委书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队长汪香元为3所在太高校师生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查焱参加报告会。我院党委书记苏霄飞主持报告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参会。


  汪香元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及主要成果、深刻领会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统筹发展与安全的根本要求7个方面,结合太仓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实质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和深入浅出的解读。

  汪香元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高校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力以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办学治校理教全过程各方面。

  汪香元强调要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加强学校建设,打造特色优势学科、推动教育协同创新、引育高水平师资队伍,全面提升高校综合实力。要强化校地融合,推动学科建设与城市产业布局相适应、推动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发展相适应、推动平台建设与成果转化需求相适应,更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要坚持从严治校,守牢意识形态阵地、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持续营造良好校园生态。

  汪香元表示希望广大青年师生充分把握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广大青年学生要勇担强国复兴使命,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广大教师要常筑信仰之基,常润为师之德,潜心治学、开拓创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苏霄飞总结报告会时指出,汪书记全面系统地解读了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宣讲深入浅出、逻辑严谨、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作为太仓高校要结合宣讲报告和高等教育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落到实处,要坚持学深悟透,着力凝聚思想共识;坚持内涵建设,着力提升发展水平;坚持校地融合,着力提高服务质量;坚持从严治校,着力营造良好生态。各位同学来到太仓、学在太仓,更要了解太仓、融入太仓、创业太仓,把自己的人生奋斗与民族的伟大复兴结合起来,在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谱写“太幸福”。(/高鹏  文樊春吉 曾妍  审核 /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