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普高注册入学招生章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01浏览次数:2846

一、基本情况

1、江苏招生代码:1279

2、办学性质:公办全日制高校

3、办学层次:高职专科

4、学习年限:三年


二、学院简介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是20047月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升格组建的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以出生苏州太仓的世界著名核物理女王——吴健雄的名字命名,位于苏州太仓科教新城。

学院占地700亩,建筑面积20万平米,设有中德工程学院、软件与服务外包学院、商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医药科技学院、艺术学院等11个教科研单位。开设专业近30个,全日制在校生近7000人,4+0本科专业1个,3+2本科专业4个,合作培养在籍研究生400余人,年社会培训量2万人以上,形成了以全日制高职教育为主体、非学历教育、应用型本科、专业硕士为补充的区域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


三、学历证书

学生学完规定的课程并考试成绩合格者,发给国家承认的、经电子注册的专科毕业证书。


四、收费标准

1、学费:

科类专业:4700/年;体育类专业:4800/年。

工科类专业:5300/年;医学类专业:6200/年。

具体收费标准以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寄发的《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入学须知》为准。

2、住宿费江苏省物价局核定的标准收费学生公寓住宿费为1400元/


五、分专业招生计划

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的招生专业及计划数为准。


六、注册条件

1、符合普高注册入学报名基本条件,且未被普高统招录取的考生。 

2、无男女生比例限制。

3、无外语语种要求。

4、考生身体健康状况符合体检要求,按教育部等部门规定的标准执行。新生入学时,学校将对新生进行资格审查和身体复查,对不符合体检要求者,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5、报考我院空中乘务专业须经过我院专业面试并取得合格成绩。


七、录取规则

1、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德、智、体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2、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未被统一录取批次录取,且取得全部七门科目学业水平测试成绩的考生均可参加注册入学。

   3我院将遵照“考生申请、院校审核、计算机匹配录取”的原则,采用“优先满足考生申请意愿,先分数后等级”的方法对申请考生进行择优审核。

4、执行教育部以及相关招生地区的招生规定、政策、原则。

5、招生各专业体检标准严格遵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标准》的规定。

6、实施招生“阳光工程”,严格执行“六公开,六不准”。

7、纪检监督,包括招生的各个环节、岗位、时段;加强社会监督,公布举报电话和信箱。

8、有关招生政策的,给予批评教育,情节严重者,按教育部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管理处罚暂行规定》处理。

9列情况之一的考生可以优先录取,考生须在普高注册入学开始前,将有关证书的复印件等证明材料报我院审核。

1) 荣获校级以上(含校级)的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团干部的考生优先录取;
2) 在体育、艺术方面有特长的考生和在学科竞赛、创新创造方面有专长的考生优先录取;
3) 思想品德有突出表现的,经所在学校推荐,并经我校招生领导小组认定的考生。
4)有其他突出才能,并经我校招生领导小组认定的考生。

5选测等级达到B级及以上的考生优先录取。


八、奖学助学

为了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院已经建立起一套完备的资助体系,奖助覆盖面已达50%。学院设有:国家奖学金8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元,以及学院奖,一等奖学金2000元、二等奖学金1500元、三等奖学金1000元。学院特别重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建立了“奖、助、贷、免、补、勤”六位一体的贫困大学生资助体系。新生开学时,学院专门开设困难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经济困难的在校生每年能够享受4300元、3300元、2300元不等的助学金,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因经济原因而退学;另外,学校还在校内外设立勤工助学岗位,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减轻家庭经济负担。

学校设有新生奖学金、新生助学金等奖助体系。新生入学奖学金:高考成绩达到本省本科最低录取线的考生,录取并报到后给予5000元的入学奖学金。注:文科、理科、艺术类高考统招学生,分别对应各自所属科类的本科最低分数线。

新生入学助学金:1、对于享受入学当年民政部门发放最低生活保障的家庭经济贫困考生,或者**家庭考生,免除学费;2、对于持有中国残联统一制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考生,免除学费。


、联系方式

学校通讯地址:江苏省太仓市科教新城健雄路1

邮政编码:215411

招生咨询电话:0512-5394081353940832

招生传真:0512-53940832

电子信箱:jianxiongzhaosheng@163.com

招生监督电话:0512-53940821

招生监督邮箱:jx-jjjb@163.com

学校招生信息网址:http://www.csit.edu.cn/zsjyc/main.htm